最新消息

諮商全聯會敬賀大家新春愉快!

各位親愛的會員與全體諮商心理師大家好:

我是理事長黃雅羚,本人謹代表全聯會全體理監事及會務同仁,在此向各位拜個早年,祝福各位牛年行大運。

本會自2010年創會以來,持續關注會員執業權益與專業發展,致力向政府各部會協商、倡議諮商專業相關議題,希望能支持各位在第一線的實務工作有更友善的執業環境,以及提高諮商心理師在社會上的能見度。

本屆理監事從2019年接任至今,一年多來試從實務現場的訴求與需要出發,努力的方向包括:(1)對於與諮商心理師執業密切相關的法規,如:國民教育法、學生輔導法、心理師法、刑事訴訟法、法院組織法及自殺防治法等務實且有進展地推動修法事宜;(2)對於與服務於不同場域的諮商心理師密切相關的制度,如諮商心理師於公務體系/各級學校/各縣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醫療機構等的組織設置、合理聘制/薪資及健保給付等及其相關法源依據的修訂;此外,本會也積極與友會臺灣諮商心理學會、臺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協同合作,在各項會議或公聽會中齊心協力為諮商專業發聲。

今年1月23日在臺中舉辦的第四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有幸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蒞指導,對諮商心理師與諮商專業極為肯定,會員代表的踴躍出席與後續諸多響應的聲量效益,足見諮商心理師守護國人心理健康責無旁貸的決心與行動。未來本會亦將持續與政府部門及立法委員保持良好溝通,提出具體的建言和訴求,以促進諮商心理專業能對國家衛生政策有更多貢獻。

十年來在各級學校、社區、就業服務、醫療院所、司法/矯正機關、企業或軍中,皆可見諮商心理師的專業投入與多元發展,深入民間提供服務;這一年疫情期間的全民心理健康,更是有近四千位諮商心理師在各場域把關與照護著。諮商心理師要承擔如此重要的角色與任務,恪守諮商專業倫理除了是諮商心理師的自我約束和基本的專業素養,更是民眾託付照護心理健康的信任依據,同時也是諮商成效的根本。專業形象有賴全體諮商心理師嚴格自律,方能不負民眾所託。

諮商心理師自心理師法頒布施行後已邁入第20個年頭,值此關鍵、重要的變革之際,本人欣慰地看到前有先驅開疆闢土,後有新血人才輩出,不分世代接棒傳承,團結齊心持續為諮商專業發展努力著。本會將持續務實且有進展地為本職系專業與民眾權益發聲,也誠摰邀請您加入關心公共事務的行列,讓諮商心理專業能更蓬勃發展。

敬祝 新年吉祥、牛轉乾坤

身心健康、閤家平安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黃雅羚敬上

2021/2/10

 

本期會訊新出刊,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同欣賞。

下載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SFO63dufpB8o8ztr9I13-ba4eJzQ1uYh/view

全聯會2021新年賀卡

Image

location_on   104411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8樓之1

 

mail_outline   tcpu.mail@gmail.com

local_phonelocal_printshop

電話:02-2511-8173
傳真:02-2511-8139

週一至週五 9:30 - 17:30
午休時間 13:00 - 14:00

local_phonelocal_printshop

電話:02-2511-8173
傳真:02-2511-8139
地址:104411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8樓之1
信箱:tcpu.mail@gmail.com

週一至週五 9:30 - 17:30
午休時間 13:00 - 14:00

Image